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

 2020/01/06/ 10:0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李腊梅 尤力

武都: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

占地总面积900亩 投资1300万元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李腊梅 尤力)在武都白龙江畔,新建成了一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智能温室、双层覆盖的连栋大棚、育苗日光温室排列的整整齐齐,这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对口帮扶武都的扶贫项目青陇(青岛—陇南)现代产业园。

  据了解,产业园规划占地总面积900亩,核心区100亩,投资1300万元,全部为东西部协作资金。具体分集中展示区3亩;育苗、生产区62亩;菌类种植区10亩;示范区300亩,主要开展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及推广;辐射区500亩,主要规划蔬果育苗区349亩、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区65亩、食用菌(羊肚菌)种植区35亩、稻田养虾区25亩、无刺花椒繁育基地26亩。

  产业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机制,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重点带贫300户贫困户,无偿向贫困户提供果蔬、中药材等优质种苗,持续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

  目前,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和合作社8家,已成功流转土地460亩,年土地流转资金92万元,土地流转租金惠利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91人,可户均增收1800元;产业园建设中176人/次(涉及171户)务工,平均每人月务工收入达3000元以上;产业园运营可吸纳当地贫困户在产业园务工80人,实现稳定工资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