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市首例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办理成功

 2020/01/06/ 10:1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通讯员左谦茹 胡俊翔

我市首例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办理成功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卓宁 通讯员左谦茹 胡俊翔)1月2日,我市首例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门诊用药医保报销在成县宋坪乡卫生院办理成功,标志着参保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报销在我市拉开帷幕。

  据悉,城乡居民医保门诊“两病”报销政策的实施,减轻了“两病”患者的用药负担,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达到50%,门诊用药专项保障机制让患者不再惧怕去医院看病,在疾病的早期就能得到较好的控制,有助于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引导住院率回归合理水平,减少患者为了报销而无奈选择“小病大治”住院的情况,使医院将床位留给更需要的患者,有利于就医环境的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