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 栽下“摇钱树” 踏上小康路

 2020/01/14/ 17:53 来源:陇南日报

  车拉乡好地坪村大棚花菇

  理川黄芪

  贫困户齐爱红在合作社晾晒香菇

  山背和罗湾村扶贫车间

  南阳变蛋加工车间

  兴化乡郭家庄村七星黑猪加工扶贫车间切臊子

  兴昌蜂业工作人员包装蜂蜜

  山背和罗湾村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

  抓好中药材、养蜂、经济林果等主导产业,培育香菇、订单辣椒等特色产业,引进德清源公司、鸿泰源商贸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近年来,宕昌县聚焦群众稳定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抓龙头、带产业、建基地,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发展动力,增添发展后劲。

  宕昌在全县25个乡镇336个行政村以村办合作社为主导,科学谋划建设特色产业示范点336个,扶贫产业示范园50个,“跨区域、跨乡村”规划扶贫产业带10个;由村办合作社牵头组织,全县共建成中药材示范点10万多亩,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基地2.38万亩,全县151个村合作社与农户签订订单种植面积6.07万亩;建成蔬菜(食用菌)示范点28个、订单辣椒种植基地5556.42亩、草畜产业示范点22个、经济林果示范点18个、中华蜂养殖示范点78个,标准化放养鸡场累计达到38个。

  2019年年初,宕昌县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947家,其中231个贫困村组建合作社1286家。全县已认定国家级示范社2家,推荐并申报省级示范社8家。截至目前,全县146家合作社为9115户35888名贫困群众分红680.41万元,合作社带贫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凭借产业扶贫栽下的“摇钱树”、形成的“聚宝盆”,越来越多的宕昌农村贫困群众将甩掉“贫困帽”,踏上小康路。

  本报记者 罗 艳 李 董 摄影报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