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冬日“三下乡” 惠民人心暖

 2020/01/16/ 15:23 来源:陇南日报

我市在宕昌县两河口镇举行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冬日“三下乡” 惠民人心暖

  本报记者 马海涛

  1月14日上午,我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宕昌县两河口镇举行。活动现场,由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等14个部门单位组成服务队伍,在现场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撰写春联、送医送药、科技咨询、农业指导等服务。把春节的祝福送到基层,把农业技术送到乡村、把健康卫生送给农民,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大夫,我有高血压病,之前一直服用降压药,能不能帮我测一下血压?”听说“三下乡”活动有义诊,附近居民李土生早早便到现场排队。

  “你的血压现在正常,但要坚持服用降压药,坚持适量运动,不要劳累过度……”在市妇幼保健院展台前,前来义诊的大夫田普军为李土生量了血压,并向他叮嘱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我们来两河口镇参加‘三下乡’活动,不仅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妇女儿童日常保健知识方面的资料,希望能帮助农村群众提高医疗保健意识。”田普军告诉记者。

  “新春迎新气福地启福门”“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财源滚滚随春到喜气洋洋伴福来”……

  活动现场,一副副刚写好的对联摊晾在地上,还未干透,就被周围群众拿回家了。)“来到这里,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气息,我领到了好几副春联,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真正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农民的心坎上。”在市文联的展台前,前来赶集的当地村民杨正乾拿着春联向记者展示。他说,自己今天不仅领到了春联,还收到了科技、农业等方面的书籍和宣传资料,心里特别开心。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的舞台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也在火热进行。舞蹈、歌曲独唱、魔术等精彩表演引来大批群众驻足观看,赢得了阵阵掌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虽然正值寒冬,但“三下乡”活动却在大家的心里燃起了一把火,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