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微信群里的爱心“红包雨”

 2020/02/04/ 13:2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书昉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微信群里的爱心“红包雨”

  本报记者 王书昉

  200元、500元、1000元……

  2月1日晚上6时许,在礼县石桥镇“合作社业务工作”微信群里突然冒出一连串有着“中国武汉加油”字样封面的微信红包,40多人的微信群里人人都在献爱心。

  如今,微信群里发红包领红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利用微信红包献爱心的举动,能带给疫情一线人员信心与力量,为他们加油助力。

  张育琴是礼县石桥镇当地一家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这次爱心红包募捐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她告诉记者,从2月1日晚上6点钟开始,合作社微信群里有人提出通过红包募捐的方式来筹集一些资金,用来购置当前急需的防护物资,这一建议一经提出,马上就有人响应。

  “好,我支持……”

  “我赞同……”

  一个个暖心的文字在每个人的手机屏幕上闪烁着。

  “有很多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以及其他人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家献点爱心也是应该的。微信群里很快就捐助了10000多元,确实挺让人感动的。”参与此次捐助活动的石桥镇干部魏永军说。

  为了公开透明,张育琴将每个专属红包的截图发在群里公示,大家纷纷响应,一时间,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同时,大家一边捐款,一边积极建言献策,对募捐资金的使用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红包雨”在彰显关爱之情、和谐之义的同时,更显担当之责。

  据了解,从当天晚上6点半到凌晨2点,一直有人发红包,有人甚至捐了两次,很多人在发红包时还表达出对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祝福。截至2月2日14时,微信群里的爱心专属红包共计12300元,这笔捐款将主要用于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购买急需的医疗防护用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