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战“疫”时刻!党员志愿者变身群众的“采购员”!

 2020/02/05/ 15:53 来源:陇南两当发布 记者张小静 通讯员许喜燕

  记者:张小静  通讯员:许喜燕

  “这是新买的药品,有啥需要了尽管打电话给我!”鱼池乡上滩村党员服务队员贲炜将统一代购的物资送到居家隔离的李某某的家门。

  除了定期送来基本生活必需品,他和队友们还肩负着每天两次记录体温监测数据的任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预防疫情传播,两当县鱼池乡各村严格落实进出村人员登记制度,如此一来,村民的日常生活势必受到影响,尤其是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存在很大困难。

  针对这一情况,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带头组成的志愿队伍出现在各村,他们化身“代办员”、“代购员”,穿上“红马甲”,将一份份生活物资上门送到群众手中,用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温暖着群众。

  同样,这样的队伍也出现在两当县泰山乡各村。

  “李大妈,您现在家里还缺什么?我们帮您去买。”两当县泰山乡“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王环说道。

  两当县泰山乡第一时间组建了乡村两级“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每天中午12点前要通过电话、微信联系群众,统计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需求,并统一在乡域内商店代购分发,乡域内购买不到的,报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由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汇总后3天内集中到乡外采购,减少群众出门次数,防止交叉感染。

  “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聚会、不外出。如果村民缺少了生活必需品,我们就统一做好记录,然后外出代他们购买,这些小事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贲炜说道。

  “疫情这么严重,政府不让我们随便出去,这是为我们好,我们非常支持。虽然现在不能出村,但是只要家里差东西,给我们村的代办员发个微信,他就帮忙买回来,很方便,大家都挺感谢他们的。”村民李某某收到自己的生活物品高兴地说道。

  在疫情防控中,党员服务队除了向居家观察的群众发放口罩、宣传防护资料等物品外,还会根据群众需求统一代购生活物资,提供暖心服务,并且对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动态监测,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聊、发送告知书等方式引导居家观察人员正确对待疫情,使群众真正少出门、不出门。同时,居家观察服务队人员自身也时刻注意保持自身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与居家观察人员面对面接触,多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交流,将留观人员的物资配送到家门口。

  通过党员干部“多跑腿”,让群众“零出门”,入户测体温、消毒、采购生活必需品、心理疏导、医疗防护用品代购……连日来,两当各乡镇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化身代办员、服务队,通过“多跑腿”等传递出别样的温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