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02/06/ 19:36 来源:陇南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通讯员 张 渊 周 浩

  “你们好,辛苦了!这位是石滩村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今天来慰问大家,给大家送来了慰问品和防疫物资。”每到一处,徽县水阳镇人大主席张仕军都这样介绍。

  2月3日,徽县水阳镇石滩村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自己创办的“陇上庄园”电商服务点,利用电商渠道,购置了一批方便面、消毒液和卫生湿巾等防疫物资和食品,对水阳镇各监测点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对监测人员讲解防疫物资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和自我防护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徽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徽县人大常委会号召,扛起先锋旗帜,坚守在防疫战线的最前沿,和无数负重前行的“战士”共同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自徽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梁倩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她自发到村内的监测点义务执勤,监测登记来往人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政策、疫情动态、防控知识的宣传解读,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叮嘱群众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她还第一时间与村内外出返乡人员联系,告知防护措施,督促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置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

  “你又不是干部,为啥这么拼,既出钱又出力的?”对于梁倩娟的这种行为,总是有人不理解,每当听到这样的质疑,梁倩娟总是默不作声,微微一笑。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就成为梁倩娟履行代表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的座右铭,并在生产生活中用实际行动默默努力奋斗,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更是如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