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医生在湖北“疫”线,夜班长达13小时

 2020/02/07/ 11:20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医生在湖北“疫”线,夜班长达13小时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王锦涛

  2月5号早晨九点,陇南市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第8天,距离一千一百多公里的对话——

  “郑医师,今天咱们有什么工作吗?”

  “有一名护士早班,医生小夜班。”

  时间回到1月31日,甘肃省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在驻地操场隆重举行,宣读成立党支部文件、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共产党员,是一个庄重而又充满责任的身份,它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从医使命。”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张马瑞一边书写入党申请书一边说着。

  “第一次进病房难免紧张,大家加油!”陇南市援鄂队长、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郑红的“唠叨声”,又在微信群里叮叮作响,2月1日是陇南市援鄂医疗队护理人员真正进入到一线病房对病人进行治疗的第一天。

  隔离服、帽子、口罩、护目镜......一样一样严谨小心的穿戴着。由于“层层包裹”,穿了衣服分不清谁是谁,可爱的队员们就在衣服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相互加油打气。

  护理团队当天分为四班次,一班6个小时。虽然之前反复练习过无数次,但进入病房实际操作还是遇到了困难。防护衣是密不透风的,穿戴好后会出现憋气,护目镜限制了视线范围,而多层手套又会降低双手的敏感度,连平时最基础的量体温、静脉穿刺,也变得异常艰难。

  “一个班理论上6小时,但是消毒、穿脱防护服、交接班的整个程序算下来,基本在9个小时以上,医生第一次夜班在13个小时以上,结束工作换衣服的时候我们往往都跟去了一趟水帘洞一样。”郑红说。

  6小时一轮换,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禁食禁水10小时,忍受着护目镜蒙着的蒸汽,为减少浪费防护服,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几位队员还买了点儿成人纸尿裤。“其实,无非是换了个地方工作而已。”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石二虎护士长轻描淡写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