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袁世全:疫情在前 村医向前

 2020/02/10/ 15:24 来源:陇南日报

  袁世全:疫情在前 村医向前

  记者 岳文斌 通讯员 张贵忠 班龙

  春天已悄然临近,可寒冬的凛冽还未褪去,袁世全戴上口罩,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家里出发,他翻山越岭又换乘渔船,来到一户年前从湖北武汉回来的村民家中,进行健康回访测量体温。

  袁世全是文县玉垒乡的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三十几年从医经验,同时也是李家坪村和徐家湾村130多户家庭的签约医生。平日里,谁家有什么不舒服,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能赶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袁世全放弃春节休假加入防控一线。在乡中心卫生院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对摸排到的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群,袁世全每天两次上门监测体温,督促居家观察。他还反复叮嘱鼓励他们,要多喝水、勤通风、多洗手,不能到处走动,要保持良好心态关。

  同时,为了提高居家隔离人员的自觉性,他还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突击随访,确保居家隔离严格进行。每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袁世全毫无怨言。

  “作为一名村医,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着想。”袁世全说。

  一身白大褂、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就是袁世全简单的“防护”装备。疫情还未过去,他将继续守护在生他养他的村庄,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村医每天都要上门两次,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文县玉垒乡卫生院院长董明政说。

  记者手记:疫情在前,村医向前。袁世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