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延误

 2020/02/11/ 11:03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区: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延误

  本报通讯员 王 雯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最佳时机。武都区早谋划、早部署,引导农民带好口罩,扛起锄头走进农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耕生产。

  眼下正是武都区蒜苗、白菜上市的时节,由于防控措施到位,恐慌心理疏导及时有效,汉王镇固水子村的村民们正忙碌地投入到挖蒜苗的劳作中。“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出来干农活的时候也特别注意防护,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做好自身消毒。”村民韩亚平戴着口罩一边在地里除草,一边对笔者说。

  在角弓镇柳城村油菜地里,村民李军红和他的父亲正在给菜籽除草施肥。“疫情没有影响到我们务农的积极性。镇上和村里的干部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给我们宣传防控疫情知识,让我们不要聚会,勤洗手,家里通风、消毒。”李军红说。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开始着手春耕备耕工作,把防疫和春耕生产同步做好。”石门镇村民王文生说。由于种蔬菜小有名气,当地人都叫他王老大。去年他在石门镇徐家堡承包土地30余亩,成立了王老大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眼下,他们一家正在忙碌着管理自己的菜园子。

  在备耕高峰期,武都区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的抽样检查,加大农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