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税务驻村干部的防疫故事

 2020/02/11/ 11:10 来源:甘肃日报

  【疫情防控 甘肃税务在行动】

  税务驻村干部的防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袭来,陇南市成县税务局驻宋坪乡的驻村干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入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挨家挨户防疫排查 一户都不能漏

  1月25日,宋家山村。

  “不走亲,不访友,有事就在网上聊。外地归乡早报告,防疫知识要知晓。”这是成县税务局驻宋家山村第一书记王之祥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来袭,在接到单位的通知后,1月25日一早,王之祥就带领驻村干部来到了宋家山帮扶村,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两年的驻村生活,王之祥和队友们已把这里当作第二个家。在村委会,王之祥一边翻阅扶贫档案一边仔细查找有外地务工登记的贫困户资料,对全村在外地务工回村过年人员进行核查。

  守住村口拦住疫情 一件都不能少

  1月27日,宋家山村。

  村口设置了检测点,张贴了公示和通告。

  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信息,测体温,讲政策,驻村干部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自1月27日起,为避免居民串门聚集风险,驻村队员分成两队,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上门劝导等方式,协助村委会加强疫情防范。同时,工作队还与县局党委联系,想方设法为村民购入了20支体温计,保证了防疫需要。

  防疫宣传税法宣传 事事都不能丢

  2月3日,史家坪村。

  “老杜,这段时间疫情形势紧,尽量少出门,要申领发票的话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邮局还可以发快递呢!”驻史家坪村第一书记张泽鹏给成县华锐冶金公司法人杜学志宣传纳税服务举措。

  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助力不可少。2月3日,当收到《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及预约办税的提示》等文件后,张泽鹏马上想到史家坪村的农民合作社和企业。他打印好网上办税操作手册和相关文件,上门进行宣传辅导。

  从白天到黑夜,成县税务局驻村党员干部们用接地气、通民心的方式,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贡献着税务力量。(闫首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