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 抗击疫情“小喇叭”派上大用场

 2020/02/11/ 11:18 来源:甘肃农民报

  礼县 抗击疫情“小喇叭”派上大用场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书昉

  “各位乡亲,大家过年好,现在正是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从今天起,全村停止一切聚会、走亲访友等活动,大家也不要相互串门……若家里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的人,请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及时向村委会报告……”近日,礼县洮坪镇山根村委会村干部正用大喇叭向群众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科普知识,响亮的声音传遍了该村的大街小巷。

  连日来,礼县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568个行政村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坚持全天不断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停止走亲访友,串门聊天,让广大群众知晓有关政策要求和相关防控知识,消除群众心理恐慌。

  “本来打算过年乘儿子的车去转回娘家的,可现在村上大喇叭说了,让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今年过年亲戚也别走了,出门还要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消毒。刚才我也给70多岁的老母亲打电话说了,等过阵子疫情过来了在去看她,现在安心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作贡献。”雷王乡王山村的周大妈边用硫磺香皂洗手边笑着说。

  据了解,礼县自1月25日14时起,启动全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预案以来,及时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公安交警、道路运政等部门,在主要路口、医疗机构的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版面,并利用LED屏滚动宣传、微信微博、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开设专栏、各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向全县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知识、春节安全出行、家庭卫生等健康知识。向全县人群发出公开信,各行业主管部门发出了倡议书,就疫情防控、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倡议,不断提高全县人群对疫情的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同时,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对2020年1月8日后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务工和上学来人员进行拉网式筛查,逐一进行排查和登记造册,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取消了春节期间一切文化娱乐活动,取消一切聚会,禁办红事,白事缩减人员,禁止走亲访友、户与户之间串门,切断了病毒传染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