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守阵地 筑牢“防疫墙”

 2020/02/12/ 10:14 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守阵地 筑牢“防疫墙”

  本报记者 陈晓旭 通讯员 陈昉昉

  年前,从成县王磨镇林口村返回县城的疾控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三名队员,在参加了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后,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的防控形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随叫随到。

  “我们是疾控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只要我们科学应对,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驻林口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权兴平信心满满地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后,家里人非常担心我们的安危,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在生活和心理上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

  连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先后参加城区及乡镇密切接触者流调25次,书写流调报告22份,配合采样组采样12次,采样16人份,参与店村高速路口检疫检测点工作8天,晚上参加疫情流调、排查、采样7次。

  此外,驻村工作队协助林口村“两委”及时监控检测经过本村的返乡大学生、农民工,通过张贴倡议书向群众讲解疫情的严重性,指导群众做好疫情防范,带头值守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严防外地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同时,协助清水村党支部制定了《清水村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制》,要求村民互相监督,逐村逐社严控外来人员,严管返乡过节人员,严禁村民举办各类聚会和宴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执行“三严”“六个一律”“六个百分百”“五个不”疫情防控要求,全力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指引教育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

  同时,利用各村大喇叭,每天不定时播报疫情资讯、具体防护办法、环境卫生治理等内容,不间断地把疫情防控信息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信息最后一公里,切切实实让疫情防控信息入脑入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