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唐顺平:感恩回馈 共克时艰

 2020/02/13/ 13:17 来源:陇南日报

唐顺平:感恩回馈 共克时艰

  通讯员 李 虎 冯招贤

  “乡上和村上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在这疫情防疫的关键时刻,我也要献一份爱心。”2月9日上午,康县店子乡执勤点收到了寺坝村村民唐顺平送来的2件方便面和2件优酸乳。

  据了解,2017年,唐顺平在播种时由于微耕机操作不当导致髌骨断裂,一时无法下地劳作。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倒下,高额的医疗费用支出,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无力支撑生计。村干部知道情况后,及时向店子乡党委作了汇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到唐顺平家里慰问核实情况,专题研究解决方案,通过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助和社会募捐等方式帮他解决了14万多元的医疗费。

  年仅24岁的唐顺平受伤后,没有心灰意冷。伤好以后,他一边在家里积极发展天麻产业,一边到县城餐馆学厨师,通过勤奋努力,在2018年底稳定脱贫出列。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做人不能忘恩负义,要懂得感恩。”这是唐顺平经常跟村民说的一句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规劝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并主动参与村级监测点的轮班值守。

  唐顺平的举动,激励着店子乡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他们通过志愿服务、义务执勤、捐赠物资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全乡形成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群防群控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