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疫”不容辞显担当——记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柏立峰

 2020/02/14/ 10:54 来源:甘肃日报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疫情防控 国网陇南电力在行动】

“疫”不容辞显担当

——记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柏立峰

  王美惠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电力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柏立峰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32岁的柏立峰,是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副所长。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保障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他主动放弃休假,奔走在各个抢修一线。

  连日来,他多次组织人手巡查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配电房,重点查看负荷情况,确保医院的供电设备稳定运行。医院的护士们都夸他:“柏所长工作认真细心,大伙儿都为他的责任心点赞!”

  自疫情发生以来,柏立峰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冲锋在前。他对队员们说:“医务人员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尽管我们不能救死扶伤,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电力职工,我们必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证电网正常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掷地有声的话语,表明了柏立峰作为党员先锋的雄心壮志,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

  1月27日2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在岗值班的柏立峰赶紧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急切的声音:“你好,是城关供电所吗?”柏立峰回答:“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情?”“我叫王志宇,我家里突然停电了,到处黑灯瞎火的。我老父亲七十多岁了,得哮喘病好几年了,这会儿正在吸氧,这停电了可怎么办呀?你们能不能帮忙维修一下线路啊?我家在宏庆花园三单元302。”

  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片刻耽误。柏立峰迅速召集党员服务队,10分钟后,他与队员抵达现场。凭借娴熟的专业技术,仅用五分钟就恢复了供电,老人又可以正常使用供氧设备了。“这大晚上的,还麻烦你们,真是不好意思!”王志宇紧紧握着柏立峰的手说道:“疫情当前,你们冒着风险来帮我家恢复供电,真是太感激了。”柏立峰却说:“您别客气,这是我们电力人应该做的。”

  尽管这样的抢修工作,对电力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就显得更加温暖人心。柏立峰已连续多日白加黑连轴转,白天要在供电所营业厅轮岗值班,晚上还要参与电力抢修工作。可他毫无怨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关键时刻要以身作则,给同事们带个好头!”柏立峰如是说。

  在他的带领下,党员服务队每天坚守在一线,进行配网线路特巡,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工作,确保应急指挥中心、定点医院、防控隔离点等场所供电正常。

  柏立峰的妻子是一名人民警察,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她同样也肩负着防控重担,值守在一线。他们有两个孩子,大的三岁,小的才一岁多。夫妻两人整日忙于工作,只能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料。

  巡视空暇,柏立峰用微信给父母打视频电话。大女儿对着镜头喊:“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跟我一块玩啊?”柏立峰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心里也很思念。他说:“小婷,现在爸爸还在值班。你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陪着弟弟一起玩。等爸爸忙完了这阵,就给你买一个芭比娃娃,好不好?”大女儿点点头,回答道:“好的,爸爸!”

  柏立峰又对父母嘱咐道:“爸妈,你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去外面串门了。家里的蔬菜、水果,可以在冰箱多放一些。你们帮忙照看孩子,辛苦了!”柏立峰父亲说:“孩子都挺乖的,你就放心工作吧!立峰,现在‘战斗’已经进入关键期,你一定要为国家出分力!”柏立峰母亲说:“儿子,我和你爸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平时要注意休息,保重自己的身体啊!”听到父母的话后,柏立峰这位铮铮铁汉,眼眶里泛着点点泪花。

  谁不想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但为了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柏立峰与妻子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迎难而上,任劳任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柏立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始终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虽然我的岗位很平凡,但与我并肩战斗的人还有千千万万。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风雨同舟,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