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打响金融战“疫”

 2020/02/17/ 11:25 来源:陇南日报

  保供应 保春耕 稳生产

  陇南打响金融战“疫”

  本报记者 张霞 通讯员 景小勇

  2月10日,宕昌县信用联社两河口分社为当地放心粮油经销店,发放一笔4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贷款,用于粮油储备流动资金,保障辖区及邻近舟曲县周边4个乡镇近4万多群众的粮油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粮油产品需求量大增,两河口镇放心粮油店业主马明宏正在为流动资金短缺一筹莫展之际,两河口分社主动上门调查摸底,把专项贷款政策及资金及时送上门,解决了疫情期间粮油供销的燃眉之急。

  2月7日,农发行陇南市分行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过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审批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

  据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疫情防控物资异常紧缺。我们按照省市食药监部门要求加紧生产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的工作部署,但根据企业目前原材料库存情况,生产原材料仅能维持7天正常生产,形势非常紧迫。农发行陇南市分行得知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与我们联系,及时向省分行请示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第一笔款项500万元两天就到位了,2月10日后续的1000万元也到位了,这让我们心里有底了,也为公司加快生产,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条件。”

  据悉,农发行陇南市分行投放25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疫情防控。目前,该行正在对接6户5200万元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等应急贷款跟进工作。

  2月8日,武都区柏林镇的中药材种植大户党桂成在武都区农村合作银行柏林分理处拿到了30万元的春耕生产贷款。虽然在疫情防控期间,但党桂成从申请贷款到拿到款项,只用了三天时间。党桂成告诉记者:“今年准备种植80亩黄芪,前两天已经将土地平整好了,就等秧苗下地了。”

  记者从武都区农村合作银行了解到,该行今年准备投放8000万元资金用于春耕生产,1月13日春耕贷款工作已经开始。同时,该行还在各乡镇分理处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手续,保证春耕贷款以最快时间拨付到农民手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金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放各类贷款用于企业恢复生产与群众春耕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市人行制订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开辟了疫情资金拨付国库绿色通道,截至2月10日,累计拨付资金38487.32万元,同时通过运用专项再贷款、LPR利率传导等货币政策工具,强化现金供应、支付清算、征信等基础金融服务,指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全力做好各项金融保障工作。武都农村合作银行推出了“疫控贷”系列产品,通过线上操作和无抵押模式,及时满足了医疗企业购买药品、器械等方面的信贷需求。康县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白衣天使贷”“人民公仆贷”两款专属信贷产品,专门服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职人员和医护人员。金桥村镇银行主动上门对接甘肃佛仁制药集团等疫情防控药物和医疗生产企业,通过增加贷款授信等方式,支持企业科研开发,加大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并且在第一时间推出了“抗疫快贷”专项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工行徽县支行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短短几天时间成功办理防疫专项拨款50多笔,累计金额175.55万元。农业银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灵活运用展期、重新续约、调整分期还款计划、小企业连贷通等方式予以支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