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大南峪镇“五结合”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7/ 11:26 来源:陇南日报

  康县大南峪镇“五结合”防疫春耕“两不误”

  康县讯 近日,康县大南峪镇“五结合五着力”严格按照县委1号文件精神,在确保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责任落实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春耕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为战胜疫情、促农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效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是把疫情防疫管控和春耕生产相结合,着力引导农户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生产。镇村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和进村入户排摸宣传的同时,引导群众抓住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二是把疫情防疫管控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做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对2020年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项目提前规划,对房屋改造、入户道路硬化、庭院硬化等项目进行提前设计。三是把疫情防疫管控和厕所革命相结合,着力动员群众做好厕所改造前期准备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由分管领导牵头,驻村干部、村干部负责,在调查摸底、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宣教动员、示范带动,扎实组织相关村、户在防疫的同时,把精力集中到无公害卫生厕所前期备砂备料工作上来。四是把疫情防疫管控和经济林管理相结合,着力加强以核桃树为主的经济树综合管护工作。按照清园、刨盘、施肥、刮翘皮、修剪、病虫害的防治、涂白等管护措施对核桃树、桑树等经济林综合管理。五是把疫情防疫管控和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着力营造舒适优雅的居住环境。按照“分散组织、全面开展”的原则,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李 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