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筑牢安全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2020/02/18/ 11:32 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筑牢安全屏障阻断疫情传播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 通讯员陈昉昉)面对疫情,成县扎实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王磨镇白家村第一时间通过本村微信群,向广大村民发布县上疫情命令,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要求的基础上,禁止村民春节走亲访友、开展各种集会、举办红白喜事、相互串门、外来车辆入村等,得到了村民的积极支持和理解。

  成县在各个超市设立了疫情检测点,禁止不佩戴口罩的群众入内,同时还对每位群众测量体温。在超市的蔬菜区,群众所需的米、面、油、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

  为了打造疫情防控下良好的市场环境,成县各行各业加强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市场监测制度,对哄抬物价、恶意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坚决打击。同时,对城区同谷北路、盘旋路、东新街、武家巷、十字街等重点区域,集中对违反疫情联防联控规定摆摊设点卖小吃行为进行了全面清理取缔,对沿途发现的聚集闲游人员进行了教育劝回。

  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县各村(社区)联合镇中心卫生院、交管、派出所等部门在进村重点路段设置检测点,强化值班值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三个严”和“六个一律”措施,扎实开展流入流出人员检查、外来(返乡)人员排查摸底、交通运输管控、公共场所管控、集贸市场监管等工作。与此同时,通过媒体专栏、防控手册、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疫情预防知识普及,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及时准确发布我省疫情信息,教育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