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投身战“疫”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9/ 11:25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投身战“疫”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徽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落实落细各类防控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岗后,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深入帮扶村,同村“两委”沟通协调,周密研究部署,全力谋划指导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巡回广播、返乡重点人群电话沟通等方式,第一时间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和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有效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科学防护,充分发挥一线宣传员作用。

  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措施,组织村、组干部对帮扶村所有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对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外地上学返乡学生、密切接触者“四类”重点人员按照“一人留观,全家隔离”的原则,落实“五个一”措施,实行“一对一”包抓联系,从严落实居家留观措施,进行全天候追踪监测,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精准落实“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指导村“两委”科学规范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展“人车双检”防控工作,对过往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强力把控源头,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

  此外,面对疫情防护用品紧缺的现状,徽县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用好徽县县委组织部下拨的每村1000元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通过多种途径向帮扶村群众提供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同村“两委”统一购买配送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用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