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 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2020/02/20/ 10:51 来源:甘肃农民报

  礼县 疫情防控不忘抓产业脱贫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王书昉

  “广大村民,大家在防疫的同时,不能放松春耕生产。”2月11日15时,礼县宽川镇白家村村委会广播中向群众提醒。据该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兼队长王琪介绍,这几天村委会一直在利用广播、千村微信群在宣传疫情防控,同时,引导群众抓住天气回暖时机,有序分时分散下地干活,为开展春耕生产做准备。

  礼县宽川、洮坪、沙金、草坪等地都是重要的中药材种植乡镇。连日来,当地群众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下田平整地块,为春季药材种植做准备工作。

  辣椒种植也是该县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产业。这几天,在雷坝、崖城、城关、盐官、马河等乡镇的各个育苗点上,三三两两的工人正忙着给菜苗浇水施肥。

  “年前,我们就准备好了辣椒育苗的所有工作。按照镇党委的要求部署,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地开展辣椒育苗,不会耽误春耕生产。”雷坝镇礼县大兴合作社负责人陈彦军说。

  “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期间全县农资商品供应,供销社调运了各类化肥1500吨、地膜30吨、农药5吨,发挥一级配送中心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网点的功能,将农资生产资料及时配送到农户手中。”礼县新供销联合社负责人柏峰介绍。

  近年来,礼县通过“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暂行办法,引导鼓励全县在中药材、辣椒、林果等产业适宜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脱贫步伐。目前,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空的同时不忘春耕促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