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日报社:助力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1:22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日报社:助力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陇南日报社心系帮扶村群众安危和疫情防控工作,在驻村帮扶队协同乡村干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陇南日报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扶队积极主动配合乡村干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疫。同时,多方筹集医用口罩600个,购买消毒液30瓶、桶装方便面10箱、矿泉水10箱等,及时送到徐家湾村、齐心坝村,助力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徐家湾村、齐心坝村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帮扶队员积极主动与乡村干部并肩战斗,严格落实检测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制度,坚持做好入村出村人员检测体温、消毒杀菌,车辆消毒、管控等工作。摸底数建台账,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登记信息,并建立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在村内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大喇叭、村上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宣传、转发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工作部署和防疫知识,告诫村民不扎堆、不聚会、不串门、不打牌、戴口罩,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村民自我防护能力。

  帮扶队员与乡村干部一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等工作,统筹兼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