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合作社精准发力让中药材“走四方”

 2020/02/20/ 11:32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合作社精准发力让中药材“走四方”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张虎伟)“前两天天气好,我家的党参晒好了,这次全部卖给合作社,今天这批货即将运往重庆,我们再也不为销路发愁了。”2月16日,正在武都区丰达中药材种植联合社交售党参的池坝乡池坝村的药材种植户孙张军高兴地说。

  “我们合作社已经与重庆太极集团制药有限公司、河北邯郸制药有限公司对接,签订了收购协议。目前,已累计收购中药材80余吨,价值200余万元。”武都区丰达中药材种植联合社负责人赵军明说。

  “线下”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制药企业对接,“线上”有效打通电商销售网路。疫情期间,种植户滞销的当归、党参实现了产销一体化,扶贫产业也可以“走南闯北”。为了保障运输渠道畅通,武都区电商办、供销等部门还积极协调顺丰、邮政等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帮助网上销售门店开通“绿色”通道,让“线上”销售渠道畅通无阻。

  疫情期间,搭建起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有效破解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的瓶颈问题,是武都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有力举措,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获得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相信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