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村医赵军明:用初心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1/ 12:43 来源:陇南日报

村医赵军明:用初心坚守“抗疫”一线

  本报通讯员 牟虎生

  55岁的赵军明,是一位在农村医疗战线上工作了15年的乡村医生。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始终坚守在疫情监测点,用真情诠释着医者的仁心,用行动坚守着党员的初心。

  1月26日,成县鸡峰镇长河村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赵军明任副组长,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便坚守在抗疫一线。

  长河村地处偏远,信息传播相对不畅,广大村民大多存在对疫情认识不足、防控意识较弱等问题。赵军明在做好检测点值班值守的同时,主动上门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劝导村民宅在家、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赵军明还联合村委会,对全村98户350人逐一进行排查,摸排出外地返乡务工人员和来甘人员35人,并主动担负起对外地返乡务工人员和来甘人员一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和监督居家隔离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在医学观察期实行动态管理。他的工作日记中记满了重点监测人员的体温测量数据和注意事项。同时,他背起电动喷雾器,在村内公共区域、农户庭院、执勤监测点进行日常消毒工作。近20天的超负荷工作使赵军明体力严重透支,脸上出现浮肿,村主任赵卫林多次劝他回家静养一天,他却说:“特殊时期,我再坚持几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