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双警”家庭的战“疫”故事

 2020/02/21/ 12:44 来源:陇南日报

  “双警”家庭的战“疫”故事

  本报通讯员 李 虎 崔自涛

  除夕当天,康县公安局阳坝派出所副所长李生玺正在办公室处理文件,隐约听见院子里有小孩的声音,他走到院子一看,原来是妻子崔丽婕带着儿子来看他。当天下午,崔丽婕下厨做了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和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了年夜饭。

  相聚总是短暂。当晚,李生玺接到局里的电话通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们要全力配合镇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身为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的崔丽婕也接到单位的电话通知,要求她正月初一准时上班。随即,李生玺打电话联系了父亲,父亲连夜接走了崔丽婕和孩子。就这样,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年。”

  疫情就是命令。李生玺夫妻把孩子留在父母家,分别坚守在康北、康南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在阳坝镇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的李生玺很少给妻子打电话,偶尔打电话也是简单的鼓励和问候。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和嫂子多说两句?”李生玺却说:“我们早说好了,都在一线执勤,上班期间不去打扰对方的工作。有时想给孩子打电话,又怕孩子哭,也就不打了。”

  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为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无怨无悔地选择在‘疫’线并肩战斗,做最美的逆行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