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科学部署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4/ 10:16 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科学部署防疫春耕两不误

  本报记者 陈晓旭通讯员 陈昉昉

  抓防疫促生产是当下最重要的两项工作。

  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坚守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制定详细措施,对全村春耕种子、农用化肥、农药等物资进行统计,由专人外出采购,再分发到户,让群众以家庭为单元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聚集,并要求凡居家隔离的人员,在隔离期内,一律不准参与农业生产。

  在宋坪乡史坪村,正在自家花椒地里锄草的郭清选说:“防疫是所有人的事,只要我们以家庭为单位,不聚集,老老实实抓好自己的生产,既能防疫,又能保证今年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该村有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完成了圈舍的消杀,准备养殖“跑山猪”;有的群众正在整地备耕,准备种植新兴产业万寿菊......

  与此同时,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通过流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公众号、抖音、宣传画报等载体,向各村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村设立检测点坚持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守好“村门”。

  此外,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解决日常用品采购难的问题,成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驻陈院镇冰林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商议,组建“冰林村村民平价购物群”,让村民在同城购物平台上购买生活用品,由线下配送车把网购品送到检测点,再由检测站驻守的值班人员进行转送,10天以来,该村无一人外出。

  针对村内学生寒假作业不会做的情况,3名帮扶队员组建“寒假作业辅导站”,让学生把不会做的题发到工作群,再由帮扶工作队队员或驻村镇干部进行解答,实现了“网上辅导”,杜绝了村内孩子相互串门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