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全程服务保障群众有序外出务工

 2020/02/24/ 10:21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全程服务保障群众有序外出务工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焦晓霞)“此次复工返岗是全社会都十分关注的大事,咱们区上也出台了帮扶政策,努力为大家提供便利,我们会全力以赴保护好乡亲们的安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大家出得去、走得安、行得畅……”2月20日,武都区柏林镇镇长成杰在镇劳务站建立的劳务信息便民服务群内,为即将外出务工的乡亲们送上殷切嘱托。

  为了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柏林镇提前到各村进行摸底调查,对农民工务工地点、复工时间等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积极联系车辆对急需返岗农民工分批次安排专车护送,确保在疫情期间农民工平安抵达,顺利返岗。

  “本来计划正月初八就出去打工,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能出去。现在区上给我们发放了电子健康码,镇上给我们发了口罩、联系了车辆,村主任给我们在天水联系好了工作,过去马上就能挣钱!”柏林镇浩家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浩成信激动地说。

  目前正值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期,作为劳务输出大区的武都区在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把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路子,精准对接用工和务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武都区人社、劳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招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有序引导群众外出务工,确保有意愿外出务工群众都能安全到岗。各级包村领导、驻村队员和村社干部逐村逐户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群众务工需求,积极利用乡村大数据、微信群等,将用工信息发送到务工群众手中,确保务工群众及时掌握用工信息。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提供劳务输转一站式服务,确保电子“健康证明”即申请即办理,及时解决外出人员输转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外出务工。

  同时,武都区抢抓东西扶贫协作机遇,充分利用青岛对武都区劳动力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开展“直通青岛”组织输转活动,集中组织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户劳动力赴青岛就业。此外,武都区还将制定奖补办法,对积极转移就业的个人补贴交通费用、发放就业补助,对组织输转群众得力的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发放补贴,对组织劳务输转成效显著的各级组织和先进个人予以奖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