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耽误

 2020/02/26/ 12:24 来源:陇南日报

  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耽误

  本报记者 张美乐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

  连日来,走进徽县伏家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旋耕土地、除草、追肥、喷洒农药及种植洋芋和订单辣椒的忙碌身影,农业春耕生产序曲已全面拉开。

  时值春耕的最佳时机,又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禁外出闲逛、扎堆聚集,但又要采购马铃薯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为保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满足群众春耕农资需求,正常开展春耕生产,徽县伏家镇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强化物资保障,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机,以家庭为单位投入生产劳动,稳步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伏家镇各村采取统一采购、集中送货上门的方式,为群众购置化肥、农药、洋芋种子等生产物资,减少流通环节人员的交叉接触,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各村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与春耕生产,外出劳动必须保持适当距离,严禁聚集、闲聊、闲逛。

  据伏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镇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纷纷组建了集疫情防控、农资代购、农技指导于一身的“党员防疫助耕小分队”,实行党员联系群众、支部联系供货商的双联模式,根据群众农资需求量,积极与多家正规农资供应商进行对比询价,在保证农资质量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农资购买价格,统一购置、逐一消毒、逐户配送,科学有序地引导群众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田间生产,达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春耕生产不耽误的效果。

  伏家镇将继续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坚决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