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红川镇: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2020/02/26/ 12:25 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红川镇:妇女奏响春耕“交响曲”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成县报道(通讯员陈争强 郝亮)2月21日,位于成县红川镇韩庄村的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流转地里一片繁忙:妇女在田间劳作,施肥、播种、起垄、覆膜,奏响了春耕生产的“交响曲”。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周围村上的50多名群众正在这里种植地膜洋芋,总面积达100亩。”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国瑞对笔者说。

  “我们公司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这片地我们将示范种植荷兰15号、黑龙江226号等新品种洋芋,种植成功后,预计亩产可达1500斤。”马国瑞指着眼前的农田说。

  原本计划正月十五过后去新疆务工的红川镇席郝村村民席常妮,由于担心疫情的影响,一直未能出发。

  “我也很心急,想着早点出去挣钱。但是为了自身安全没敢去,自己也很着急。前几天,我听说他们企业要找人种洋芋,我第一时间就来了。现在不但每天有60元的收入,闲时还能料理家务。等疫情结束了,我再出去务工也不迟。”能在金瑞牧业公司务工,席常妮高兴地说。

  红川镇韩庄村的王芳兰,是该企业的一名老员工,她在这里已经干了6年。今年,是她将附近村子里的40多名妇女组织来这里务工的。

  “这几年企业发展很快,我一直在这里干,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孩子。这次疫情来得凶猛,企业害怕招不到人开展春耕,我就主动承担起了‘招人’的活,将邻村的妇女们都叫到这里来种洋芋,也算是给企业出点力。”自己能组织这么多人来干活,王芳兰很是自豪。

  “不光是成县金瑞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我们镇的多家农业企业、种植养殖合作社都已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拉开春耕生产工作。目前,我们镇近3000亩的订单辣椒、万寿菊种植地块已经完成了整地、施肥等工作。”红川镇副镇长李小全告诉笔者。

  据悉,连日来成县积极引导今年暂时不外出的农村务工人员,动员他们发展订单辣椒、万寿菊等农业产业,并要求各乡镇与项目单位、企业积极沟通,争取用工企业优先使用当地劳动力,最大限度让群众就地就业,增加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