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刘小英: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

 2020/03/02/ 08:49 来源:陇南日报

刘小英:医者仁心 勇挑重担

  本报记者 张美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文县中庙镇卫生院院长刘小英勇挑重担,主动请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小英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没有回过家。他对中庙镇疫情防控情况实时掌控,留观多少人?检查点每天工作量是多少?各村居家观察人数?家在哪个村?卫生院防控物资消耗……所有数据都一清二楚。

  医者仁心,勇挑重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庙镇地处甘、陕、川三省交界,是九寨沟旅游景点过往必经之地,对入甘人员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的任务非常繁重。她深知,中庙是甘肃“南大门”,一旦疫情从这里传入,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作为一名医生,她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领全院医护人员自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从未放松警惕。

  坚守使命,始终是一个从医工作者最无悔的选择。自接到防控通知后,刘小英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物资准备、人员分工、措施制定等工作,用最快速度完成了防控方案的全面启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打响了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小英知道,危难时刻,广大群众最缺的不是勇气,而是关键时刻可以指引方向的旗帜。她带领着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制定观察计划,并提供医疗保障支持。中庙镇在外务工人员,尤其是从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在文县二十个乡镇中位居前列,工作量多,工作难度大

  在疫情面前,刘小英充当先锋,在抗疫一线,直面感染的危险,没有畏缩,用行动、用医术为中庙镇乃至全县的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以平凡的举动展示医者大爱,在疫情防控战役中逆行,用挺直的背影带给群众信心和力量。

  大爱无疆,不仅是职业职责,更是因为有着崇高的道德理念追求。刘小英从医数十年以来,始终用一腔热情和爱心谱写一位基层从医工作者平凡而又伟大的仁心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