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抢前抓早促生产 富民产业齐“开花”

 2020/03/03/ 08: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西和:抢前抓早促生产 富民产业齐“开花”

  每日甘肃网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吕宏)连日来,气温回升,正是春耕的好时间,西和县紧抓有利时机,采取抢农时、保春种等有效措施,抢前抓早,全面掀起春耕生产,各项助推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遍地“开花”。

  今年,西和县围绕“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以花椒、八盘梨为主的经济林果,以散养鸡、中蜂为主的畜牧业”三大特色产业,按照“八区一带一中心”的总体布局,积极引导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新建规模以上产业扶贫示范点76个,产业基地250个,种植中药材15万亩、蔬菜2万亩,马铃薯10万亩、地膜玉米8万亩,高山油菜7万亩,栽植经济林果2万亩,从而实现中药材、经济林果、种养殖等特色产业在适宜区全覆盖。

  目前,在兴隆镇王家大梁、长道镇大柳村等中药材(半夏)产业示范点,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已开始种植半夏,组织群众整地、施肥、下籽、覆土等工序有序推进,力争3月底完成2万亩半夏种植任务。同时,板蓝根、柴胡、党参、黄芪、黄芩等大宗药材由南向北、由低海拔向高海拔陆续开始整地种植。

  今年西和县将种植订单辣椒1.0934万亩,目前育苗任务已全部完成,辣椒幼苗长势良好,各订单辣椒产业点土地翻耕、施肥等种植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4月初进行辣椒大田移栽。

  另外,该县今年计划新植苹果3000亩、八盘梨3000亩、花椒14000亩,力争3月底完成栽植任务。为使现有果园正常生长发育、开花、授粉及着果,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果农修枝、追肥、清扫果园落叶、病果、虫果、杂草等,集中深埋或焚烧处理,掀起春季果园管护热潮,助力全县苹果、八盘梨等果园增产丰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