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 农机补贴助推春耕机械化

 2020/03/09/ 09:23 来源:甘肃农民报

武都 农机补贴助推春耕机械化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金树军 通讯员 田银平

  “前些天,我花了2700元买了一台微耕机,政府补贴880元,既便宜又方便省力。有了微耕机,现在耕地就不用发愁了。”马街镇大李家村村民李谢云一边耕地一边说。

  去年以来,武都区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实施补贴,全区共兑付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0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716台(套),受益农户1693户,完成作业量约15444亩,降低劳动成本约60%。

  为做好服务,方便群众购买农机具,助力春耕生产,武都区农机服务部门采取微信,网站公告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所管辖的23家农机具销售网点培训了疫情防护知识和农机销售注意事项,并协调全区范围内农机具经销商做好保护性耕作机具的供货和调配,开展送农机下乡销售维修服务等活动。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三河、外纳、安化、石门等乡镇的10多家农机门市部,对农机具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查,确保合格农机具流入农机市场。通过安全宣传,维修检测,实地演练培训等,确保农机具和农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