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军分区组织民兵帮助群众恢复生产

 2020/03/10/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陇南军分区组织民兵帮助群众恢复生产

  每日甘肃网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郭俊强 董亚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陇南军分区第一时间将习主席关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迅速传达至全体人员,并号召广大民兵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恢复生产工作。

  连日来,陇南气温回升、天气转暖,正值农时。一幅幅春播忙碌图徐徐展开,多支民兵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或执铁镐挥汗如雨,或提喇叭耐心讲解。跃动在春耕图景中的“迷彩色”,成为陇南大地上靓丽的风景线。

  康县太石乡雍坝村民兵小分队队长雍殿武正给核桃树刨盘,同时还在给群众讲解核桃树等经济林果防虫、施肥、修枝等管护技术,农户一边听,一边实践。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广大民兵积极行动,给景观树、行道树刨盘、拔草,并清理草丛中垃圾。

  徽县高桥镇木瓜村的育苗地里,12名“民兵先锋队”队员正手握铁锹,移栽落叶松幼苗。他们迅速高效地把移栽、培土、浇水、施肥等工序一气呵成,短短几分钟,一株幼苗已经移栽至大田,迎着暖阳生长。

  康县大堡镇基干民兵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中,抢抓时机,正给小麦、油菜等越冬农作物除草、追肥。“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刻,就需要我们这些兵站出来,冲在一线,防控疫情,做好春耕工作。”浓浓的乡音表达了军民齐心、共克时艰的真挚情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