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

 2020/03/11/ 09: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武都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

  每日甘肃网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焦晓霞)连日来,武都区先后组织多批外出务工人员到火车站或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专线直达车辆,顺利返回青岛、温州、天水等地务工企业。据悉,武都区采取多项措施,“点对点”服务农民工返岗。

  武都区人社、劳务等部门通过电话、QQ、微信等“不见面”方式,积极对接省内外企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企业用工需求,利用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分批次收集发布重点企业就业岗位。建立出行监控制度,确定专职人员负责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依托包村领导、驻村队员和村社干部等全面摸清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确定农村劳动力返岗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组织动员出行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务工人员集中出行。

  此外,武都区各职能部门搭建网络在线培训平台,推送线上培训课程,引导推迟或暂时不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积极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岗位。将有出行需求的农村劳动力人员名单、集中返岗出行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提供给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打通返岗“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做好返岗复工信息报送工作时,做好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保障有力有序。做好农民工返岗乘坐车辆消毒工作,车辆配备消毒液和体温检测仪并安排随行护送人员,确保务工人员顺利到达务工企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