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抢抓农时 播种致富希望

 2020/03/11/ 09:40 来源:陇南日报

文县:抢抓农时 播种致富希望

  本报记者 李智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在文县天池镇芝麻村,一辆满载花椒树苗的汽车,沿着盘山水泥硬化路,来到了群众“双椒”种植的地头。不一会工夫,村里领到树苗的群众便分散到自家地块,将树苗栽植到田地中。

  为了尽快把树苗分发到群众手中,芝麻村社长刘建辉早早就来到了“双椒”种植基地,按各家种植面积逐户分发树苗,指导乡亲们要按照“双椒”种植要求规范栽植。

  “我们村有花椒1200多亩,乡亲们都尝到了种花椒的‘甜头’,每户每年都能卖一两万元钱。”刘建辉说,现在正是种植花椒的关键时候,我们要尽快把花椒苗定植好,再铺上农膜,就可以种植订单辣椒,不能误了农时。

  村民王玉花也是近两年发展起来的花椒种植大户,她家种了5亩多,去年采收后卖了12000多元。王玉花说:“我领到了100株花椒苗,大概能栽近1亩地,随后还要再种2亩多,地全都翻好了,早点种好花椒苗,也为种辣椒做好准备,年底就能有好的收益。”

  芝麻村是天池镇发展花椒产业的重点村,今年将建成1000余亩的“双椒”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我们镇1320户群众共栽植花椒3494亩,进入挂果采摘期的有1300亩,亩均收入都在12000元左右,花椒能创收1500多万元。”镇长韩晓文介绍说,今年天池镇还将新栽植花椒1750亩,并发展订单辣椒种植3200亩,大部分都是花椒和辣椒套种,目的是最大化增加土地生产效益。

  据了解,文县今年着眼实现特色产业适宜区全覆盖,在年内将新发展花椒39000亩、油橄榄5000亩、核桃2600亩、其他经济林4500亩,并积极建设10个万亩经济林果产业综合示范片带、60个林业特色产业示范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