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三道加法”引领农民致富

 2020/03/12/ 08: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武都:“三道加法”引领农民致富

  每日甘肃网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焦晓霞)今年,陇南市武都区将根据特色产业不断发展的实际,围绕产业发展调整农村党组织设置形式,发挥农村党员帮带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首先是“支部+合作社”,共建共赢开新局。围绕“花椒、油橄榄、蔬菜、中药材、核桃”五大产业,打破原有的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单一模式,积极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上,以党员引领带头致富,在全区逐步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格局。

  其次是“合作社+党员”,兴业富民拓新路。坚持以党员为骨干、以农户为基础、以合作社为载体,充分发挥合作社党组织的引领带动、教育管理和协调服务作用,搭建党员社员产业信息平台,为广大党员、社员和农户提供信息、技术、销售等方面的服务,打造党群共富联合体,走出一条特色兴农新路子。

  另外是“党员+农户”,带动效益促增收。合作社党组织以产业为依托,由党员牵头联系农户,把特色产业“串联”在一起,使全区经营项目相同、经营效益较好的产业合作社组织联合起来,开展规模产业,打造特色品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