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近17万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

 2020/03/13/ 10:37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近17万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记者从市劳务部门获悉,截至3月8日,全市有16.97万名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跨省劳务输转6.45万人,省内就近就地转移10.52万人。

  2月14日,市政府在陇南火车站设立了农民工外出服务站,为出行农民工免费提供防护口罩,开展外出信息咨询服务,并建立了34个不同地区外出务工的微信联络服务群,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手机终端咨询服务。各县区也相继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农民工外出服务站,开展咨询服务。

  2月15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吃劲,各级劳务就业部门相继启动网上招聘活动,将原定推迟的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网络线上招聘,在“陇南发布”、“陇南就业”以及县区人社、劳务就业部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招聘报名。在劳务输转方式上实行一车(一机)一输送方案,实现外出务工人员必须从“出家门”到“上车门”,再到“进厂门”一站式输送模式,输送途中专人跟班管理,并免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防护口罩和中途简易餐食。截至3月8日,全市各县区通过“点对点”方式包车、包机、包列,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开始返岗复工,目前,共包车113批次、包机9批次、包专列(厢)4批次。

  同时,陇南市出台奖励政策,对吸纳本地人员就业的县内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建筑工地等用工单位,给予每吸纳1名务工人员的用工单位,按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补,鼓励用工单位就近吸纳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并组织帮扶工作队和党员网格员做好居家富余劳动力的动员工作,通过双向对接,为本地企业注入强大活力。至目前,市内已有258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就近吸纳4296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占到了50%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