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那山,那水,那春天】脱贫攻坚进行时陇南系列报道之六
春风吹新绿 育苗致富忙(组图)

 2020/03/16/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那山,那水,那春天】脱贫攻坚进行时陇南系列报道之六

春风吹新绿 育苗致富忙(组图)

3月12日上午,徽县高桥镇黑松村的村民们正在培育红豆杉树苗 韦德占 摄

  春回大地万物,育苗添绿致富忙。3月12日上午,在陇南市徽县高桥镇黑松村,这边,村民们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地栽培红豆杉树苗;那边,村民们忙着将刚刚出售的红豆杉苗木进行装车运往各地,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

  据徽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汪永杰介绍,今年以来,徽县的苗木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亿元。当地通过发展苗木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高效发展、农民致富增收的扶贫新路。据了解,2019年,徽县农民人均苗木收入达3150元,占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5.3%。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摄影报道

村民们忙着栽培红豆杉树苗

村民忙着将刚刚出售的红豆杉苗木装车

村民忙着将刚刚出售的红豆杉苗木进行装车

村民正在栽培红豆杉树苗

平整土地

栽种树苗

村民正在栽培红豆杉树苗

高桥镇黑松村3年前培育的树苗,如今已郁郁葱葱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