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贵妃鸡·小康梦

 2020/03/17/ 11:4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坤 韩县银 王 芳

  “戴口罩的医生”“中国加油”,前几日陇南成县贵妃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网红“鸡司令”尚育康与他养殖的贵妃鸡们合作摆出的形象字样,引来大批网友纷纷点赞,这几天他又在鸡场引导鸡群摆出了“小康梦”三个大字图形。

  3月13日,省内主流媒体对尚育康这个养鸡达人进行了采访,面对不同媒体的记者,他显得有些羞涩。“我就是想为祖国加油,向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谈起前几日自己的视频上了央视新闻,他觉得很意外,也很开心。

  走进养鸡场,贵妃鸡群看到尚育康,立刻冲了过来,把他团团围住,向他讨要“零食”。面对媒体采访,尚育康想摆出“小康梦”这三个字,因为他已经完成了小康梦,同时还正在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奔向小康路。

  只见尚育康从衣服兜里抓了一把饲料,弯腰快速地在空地上“书写”,鸡群则立刻按照路线活动了起来,有些掉队的在主人的召唤下也迫不及待地赶来。空中无人机拍下了美好的画面——“小康梦”三个大字格外醒目。

  “通过短视频平台拍摄养鸡的一些日常生活,我收获了40多万粉丝,还成立了养殖合作社,目前带动了27户贫困户共同养鸡。现在养了近5000只贵妃鸡,我的目标就是让周边农户一起脱贫致富。”尚育康说。

  据了解,去年尚育康通过线上线下卖鸡和鸡蛋共盈利10多万元,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收入主要以卖鸡蛋为主。目前合作社还正在创建“五统一分”产业开发模式,统一发放鸡苗,统一饲养管理,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疫病防治,统一销售,分户饲养。

  “我是陈院镇白马寺村的村民,听说养殖贵妃鸡的效益很好,于是去年12月份就加入了养殖,合作社不但免费给我们提供了鸡苗和技术指导,而且还统一回收成鸡和鸡蛋。我家养殖了30只,在合作社的带领下,相信贵妃鸡一定能撑起我们的小康梦。”贫困户刘巧菊说。

  尚育康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主要是以带贫为主要任务,下一步还将扩大养殖规模,逐步形成宰杀、冷冻、物流等产业链经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