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致富草莓比蜜甜

 2020/03/18/ 09:41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区鱼龙镇:草莓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本报通讯员 李腊梅 边冯军

  三月,在海拔2000米的武都区鱼龙镇,天气依然寒冷。但在鱼龙镇上尹家村温室大棚里却春意盎然,一垄垄整齐栽植的草莓长势旺盛,熟透的草莓挨个儿“躺”在嫩绿的叶下,温室内弥漫着诱人的草莓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自去年九月栽植以来,我每天都跟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精心管护,现在终于成熟了,我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这高山上还能种草莓。真心感谢政府的支持,也要感谢中国文联对上尹家村的帮扶。”上尹家村高效农业实验基地负责人尹高社说。

  “这个项目是从质疑声中开始的,大家的压力都很大,现在草莓成熟了,而且品质非常好,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这是上尹家村一条新的增收路,接下来我们将扩大规模,纳入更多的贫困户,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鱼龙镇副镇长、上尹片包片负责人曹琨说。

  上尹家村高效农业试验基地项目是帮扶单位中国文联在西南科技大学技术支持下,结合消费扶贫,通过“三变”改革,探索出的新的农村产业发展道路。据悉,此项目投资54万元,流转土地7.8亩,建成3座农业种植用日光温室,由上尹家村海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随着试种的成功,草莓基地将不断扩大规模,通过土地入股和劳动入股的方式将全村贫困户纳入合作社,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康县兴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信花和员工在采摘草莓。今年合作社栽植的12座大棚草莓,预计产值可达15万元。本报通讯员 马步虎 摄

  礼县在大力组织青壮年劳动力“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的同时,动员留守在家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增加经济收入。图为石桥镇汉阳村妇女在当地日光温室管护草莓。本报记者 薛小平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