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那山,那水,那春天】脱贫攻坚进行时陇南系列报道之十 成县:电商“花式”助农 解决燃“莓”之急

 2020/03/18/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游客在成县店村镇新村草莓采摘园里采摘草莓,品味果香 韦德占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早春时节,风中透着丝丝寒意,但位于成县店村镇新村晨兴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草莓采摘园内却是暖意融融。大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绿叶苍翠欲滴,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在绿叶的掩映下娇艳诱人,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果香。

  走进草莓采摘大棚内,红彤彤的大草莓个个娇艳饱满,如一盏盏喜庆的红灯笼,玲珑可爱,甜香诱人,前来采摘的游客们手提果篮,穿梭于垄沟之间,高兴地采摘草莓,品味果香。

  眼前的景象,让合作社负责人李东看在眼里,甜在心上。多日来因草莓难卖的抑郁心情一消而散。

游客展示采摘到甜香诱人的草莓

红彤彤的大草莓娇艳饱满

  春节期间,草莓成熟上市的时候,由于疫情影响,交通管控,成县的草莓销售成了难题,种植户急得团团转。得知情况后,成县商务局联合全县所有电商平台,迅速开启线上预售,仅一天时间卖出草莓2000多斤。

  “网上同城不见人,只见草莓进宅户。”成县陇小南平台、同城分享(尚瓜瓜)等电商平台还通过同城配送的方式,送到指定地点,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吃到了成县本地的新鲜草莓。此外,成县正常运行商停止外地草莓的进货,全部上架成县草莓,做到了重点推销、有产有销、无缝对接。

  “通过电商帮售,从2月10日开始,让成县已跌入15元一斤的草莓价格上涨到30元一斤,而且供不应求。”成县商务局局长王润雪表示,成县政商联手开辟草莓销售新渠道,帮助农户解决燃“莓”之急,不仅解决了当地农产品卖难问题,也进一步挖掘了同城经济消费的新潜能。

  从1月26日开始,成县商务局发挥电商优势,采取“线上+线下”“固定+流动”“套餐式+定制式”相结合的方式,引导6家电商平台联合多家商超率先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服务。截至3月13日,成县的电商平台当日同城配送2858单113835元,当日受益8574人次。截至目前,累计同城配送67488单,297万元,受益202464人次。

成县电商企业网络主播正在直播销售当地土特产品

  特殊时期,成县电商之所以能够彰显电商速度和电商力量,得益于近年来成县电商的迅猛发展。2019年以来,成县紧盯内容电商、体验电商和媒体电商等电商发展新趋势,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做实电商扶贫,提高综合销量,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电商发展带动消费扶贫。2019年,成县开办各类网店、微店1127家,成立电商企业46家,物流快递企业42家,电商销售额6.16亿元。

  王润雪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电商向各领域拓展,加强电子商务与农业、工业、旅游服务业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广电商同城配送、社区电商等新模式,进一步挖掘发挥电商优势,推动成县电商扶贫走深、走实。”

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加大分销团队招募和网货品类丰富、后台系统提升、运行水平培训、售后服务完善等各项工作,销售额稳步增长

成县电商企业工作人员在包装发货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