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共克时艰显身手——武都农村合作银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纪实

 2020/03/18/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彬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肺炎疫情,以星火燎原之势全国蔓延,全国各行各业各种力量迅速集结,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陇南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联社的统一部署下,武都农村合作银行闻风而动、冲锋陷阵、殚精竭诚、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大信为农、相合共生、携手三农、风雨同舟,交上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led宣传

  大显身手位卑未敢忘忧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都农村合作银行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把特殊时期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放在首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行动、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2日,武都农村合作银行率先在微信公众平台及行内业务交流群推送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温馨提示,整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症状及预防常识,提醒广大客户、职工及其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直接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警惕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高预防病毒警惕性。

防控领导小组督导、慰问营业网点

  1月23日,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辖区内疫情形势,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书英任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下发了《武都农合银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

  1月24日,经多方协调、千方百计从外地采购到医用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防毒手套、消毒设施等疫情预防设备。并于1月27日,第一时间率先配发至各部门、营业网点。

  1月26日,根据疫情态势,再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会议,下发紧急通知,在保障辖区金融服务的前提下,统筹安排营业网点错峰营业,并在微信公众号公布营业网点地址及联系方式。

捐物资

  自1月26日起,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增派行本部值班人员,设立疫情报告登记薄,营业网点每天上下班报告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并配合各社区、乡(镇)、政府等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1月24日至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深入营业网点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为客户群体流动性较大的网点,增加防护设施发放数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网点营业,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加强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配全配足防疫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护设备,全行实行错峰上班,柜面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同时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再对外投放,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领导小组查看自主设备运行及消毒情况

  疫情爆发以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员工微信朋友圈、营业网点LED门头、营业室电视等多种途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不断坚定社会公众防控疫情的必胜信心,共同营造、维护和谐秩序;依托遍布城乡的系统优势,对客户加强基础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全行逐级成立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管控责任,各部门、网点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大爱无疆,一枝一叶总关情

  2月2日,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在全行下发了《捐献倡议书》,大力倡导广大职工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献爱心、做贡献。全行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心系疫情,仅用两天时间自愿捐款12.1万元。

  2月13日,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书英带领班子成员,向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捐赠200套进口防护服、200副3M护目镜、10件消毒液、洗手液等价值8万余元的防疫一线急需物资,同时向陇南市武都区红十字会捐献30万元(其中:职工自主捐款12.1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绿色通道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夏书英表示: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将持续精准发力,在积极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疫情态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全区基本金融服务,有效发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服务绿色通道”“疫情防控绿色信贷通道”作用,与全区人民一起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金融保障。

  大信为农,扶小助微不言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把金融服务保障地方中小微企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帮助全区中小微企业解决疫控资金需求,进一步发挥信贷支持这一有力途径,为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提前做好准备,现就做好信贷支持工作,提出十条措施在全行实施,请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讨论,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实施。

  主动对接受困企业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助推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己任,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集中精力,指定专人,主动对接,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资金需求,确保支持防疫工作的信贷资金充裕,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主动对接转续贷客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农副产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予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展期、续贷、重组、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缓解还款压力,全力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对于防疫期间有转续贷需求,主动联系,无缝对接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消毒

  主动落实征信免责政策对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及时还款的客户,造成的逾期或不良记录,上报行本部集中调整。起止时间为2020年1月23日至解除隔离、完成防控工作任务之日。

  主动推广线上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方式提示、引导企业客户通过我行掌上银行、网上银行、自助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线上支付、自助还款等业务。

  主动建立绿色通道引导客户畅享线上服务。借助本行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话、短信等形式,提示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本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等自助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存取款、转账汇款、线上还款、通讯缴费、网上支付、紧急挂失等线上金融服务,减少客户因金融服务需要外出而可能出现的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先于同业推出“疫控贷”专属信贷产品。为医疗机构和从事医疗器械、防护用品采购销售及在疫情防控期间采购销售居民生活用品、物流运输服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了利率优惠(在执行利率的基础上下浮20%)、发放方式灵活多样(信用、抵押、保证等)的“疫控贷”专属信贷产品,且做到了当日受理当日发放到位的要求。已累计发放“疫控贷”280万元。

  同时,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为117070个困难群众代理发放62300044元救助资金;已汇划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款2228750元;为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六店等相关企业办理疫情相关药品及防护物资营业周转款业务59笔231934元。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夜间督导检查

  大得人心,复工备耕绘蓝图 

  为切实降低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疫情平息后的企业复工复产信贷以及农民群众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经积极对接,对5家企业、2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贷支持20940万元。其中:续贷2笔,共计5300万元;2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3140万元。目前已投放各类贷款总额达到2.37亿元。

  2月20在武都区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议上向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信1亿元。

  自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武都农合银行把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把特殊时期及时支持春耕生产放在首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积极行动、持续发力,制定多种措施将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专柜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

  武都农村合作银行党委一班人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带领全行干部职工,慎终如始、一以贯之,继续优化金融服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积极宣传、营销“疫控贷”信贷产品,帮助企业、农户共度难关,力争形成“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创办”的工作机制,跑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加速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