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2020/03/20/ 09:03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郭美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力支援湖北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1月27日,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11名临床诊治和护理经验丰富的科室骨干组成的我市首批医疗救援队从出发,驰援武汉!重症医学科护师李红芳就在其中。

  “1月27日那天,看到工作群里的通知后,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虽然知道情况很严重,但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感告诉我,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李红芳说。因为是突然接到的通知,之前李红芳也没有和家人商量,当家人得知她要去武汉时,虽然十分担心,但更多的是对她工作的支持。

  到武汉后,李红芳被安排到治疗新冠肺炎的最“前线”———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从事护理工作。“我心理素质差点,刚开始的时候,每天担心、想家,但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李红芳坚定地说。

  “上第一个班时,我特别紧张,一天不敢吃,不敢喝,队员们就安慰我。因为都是第一次,穿防护服时,大家很仔细地相互检查,尽可能地做好每一处防护。不怕你笑话,我们都穿尿不湿(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李红芳说,“走进病区后,看到那么多的病人需要我们照顾,之前的紧张早被抛之脑后,只想着赶快上、快点干。”

  “一个班6小时,但是真正上下来要10多个小时,一个班下来,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李红芳对记者说。穿着防护服,呼吸不顺畅、身上不透气、闷热,常人1个小时下来就会觉得相当难受,但一线的护理人员一穿就是10多个小时。由于防护服穿脱不方便,期间他们都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口罩、护目镜戴一天下来,勒得脸疼、耳朵疼,皮肤被汗水浸透,眼睛累得视线模糊……但这些都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

  “每天除了给病人做基础治疗外,我们还会护理部分病人,帮他们打水、给他们喂饭、协助上厕所等。”李红芳说,“以前下班,最开心的事是约几个同事逛街、吃饭,而现在最开心的事是自己护理的哪个病人好转了,哪个病人就快出院了。”

  “我最希望的就是疫情早点结束,病人们赶快好起来,平平安安地出院回家。”李红芳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护人员用专业和爱心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护佑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她们坚守在岗位上,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的含义,一路的守护,汇聚成了这个春天最温暖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