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强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4/ 11:40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强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 张虎伟)近日,笔者从武都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17日18时,武都区外出务工人员已有94242余人次完成线上健康证明申报,83346余人领取了健康证明,累计办理率达89%。

  据了解,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武都区率先开通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主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申报服务,为医生和用工单位提供确认和查询服务,实现外出务工人员、检查医生、用工单位有效对接,打通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复工“出行第一公里”。同时,各乡镇(街道)以“网格化”为单位,加大对村组(社区)外出务工查询办理系统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使用该系统申请的能力,特别是对农村一些不会用的群众,通过乡镇(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给予引导和帮助,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统筹、各方通力协作的高效运行机制。与此同时,人社、劳务部门加强了与广东、浙江、山东青岛等地对接,持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共享和互认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