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2020/03/24/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小雷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刘小雷)近日,陇南市出台周五下午加周末的每周2.5天休假模式,以此鼓励休假消费,受到人们的关注。

  日前,陇南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陇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提出,为拉动消费,鼓励休假消费,每周星期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要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任何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或减少干部职工休假。同时,要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补假,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带动消费持续增加。

  据介绍,“2.5天休假”不仅可增加陇南市居民可自由支配的假期时间,使得出行安排更加灵活,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形成多个旅游“周假期”,必将进一步增加旅游目的地住宿、餐饮等方面的收入,真正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消费效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