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食用菌总产值将达亿元

 2020/03/25/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徽县食用菌总产值将达亿元

  每日甘肃网徽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戚晗)近日,徽县出台了《食用菌(香菇)产业推进实施方案》《食用菌(香菇)产业项目建设及奖补资金办法》,计划到2022年,全县从事香菇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基地)达到46家,种植户达495户,产业规模达到800万棒,鲜菇总产量1万吨,外销香菇菌棒600万棒,总产值将达到1亿元。

  根据方案,徽县将按照“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市场运作、农户参与”的总体思路,以甘肃鑫亮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为依托,泥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中心,重点打造以袋料香菇为主栽品种的香菇“一园(中心)一带八小镇”产业发展格局;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向香菇菌种组培扩繁中心和香菇标准化大棚建设以及菌棒补助倾斜,进一步强化科技研发能力,推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规模和技术优势,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按照“五统一分”的生产要求,实现香菇“产供销一条龙”。同时,充分发挥本地林木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引导企业开展“三品一标”认证,进一步降低食用菌生产成本,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食用菌产业向品牌化、规模化、基地化发展。

  截至2019年底,全县共有63家合作社、种植大户参与食用菌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达到665万袋,总产值达到 5453万元,其中外销230万袋,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食用菌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