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密织春防四张“网” 扎牢家畜家禽防疫安全门

 2020/03/25/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书昉 刘溪

礼县:密织春防四张“网” 扎牢家畜家禽防疫安全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王书昉 刘溪)连日来,随着各类大型家畜家禽动物“春防”号角的吹响,礼县各乡镇畜牧兽医站积极行动,组建村级防疫员进一步以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为重点,开展集中强制免疫、疫情监测及预警、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集中消毒月、防疫监督、宣传培训等六项工作,各项防控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

  礼县在此次大型家畜家禽动物疫情防控中,通过组建防疫工作小分队和村级防疫员联村工作责任机制,密织“责任网”;借助微信、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防疫质量“宣传网”;乡村防疫员深入一线开展免疫操作、档案填写,加强防疫管理,密织“行动网”;乡镇畜牧站积极督促指导村级防疫员在加快防疫进度的同时,严格把控疫控质量,严格落实“督查网”。

  截至3月22日,该县共完成各类免疫畜禽34.04万头(只),其中牛口蹄疫免疫2.04万头、羊口蹄疫免疫2.42万只、猪口蹄疫免疫2.52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24.34万只、小反刍兽疫免疫1.18万只,因病设防免疫1.54万头(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