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小马哥“山货”出山记

 2020/03/25/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张富刚

武都小马哥“山货”出山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 张富刚

  “201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刷抖音短视频的时候,我发现许多家乡农特产品在抖音上频频出现。迷茫中的我,产生了一个新的大胆想法。我想,能不能通过抖音平台将家乡的农产品推销出去。”武都区柏林镇腰坡村马海林(乡亲们称他小马哥)说。

  抱着试试的心态,小马哥发布了一段花椒的采摘短视频,意想不到的是,这条抖音短视频发布后的第二天,就有十多个客户留言想购买花椒。这让他开心极了,一连发布了好多条关于花椒采摘、晾晒等相关短视频,紧接着订单就来了,一个西安客户一次订购了2000斤花椒!

  此次订单后,小马哥决心打破传统的销售模式,以网络直播、短视频发布等营销方式卖货。短短两个月,小马哥的花椒共计销售4600斤,营业额达40余万元。

  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小马哥积累了一些新媒体运营销售的经验。他说:“追着家乡电商发展浪潮、借助新媒体营销、保证产品质量、合理调整价格,建立良好信誉,才能吸引更多顾客的眼球,进而增进客户对家乡农特产品的信誉度和认可度。”回想起最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拥有自己第一个客户和源源不断的订单,小马哥发现,“家乡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广阔,新媒体运营直播模式为网络销售推波助澜,事半功倍,我有决心在这里闯出一片天地。”

  现在,小马哥已成立了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销售武都花椒、黄芪、土蜂蜜、山野菜、红芪、核桃、橄榄油等农特产品。同时,他还开设短视频直播间,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把家乡的农特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让更多的人去了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