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一线抗疫群英谱】我当代表为人民——宕昌县人大代表胡飞鹏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3/26/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冉永辉

【一线抗疫群英谱】我当代表为人民——宕昌县人大代表胡飞鹏防控一线显担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冉永辉

  “现在是特殊时期,外出返乡人员,请配合检查;陌生人一律不让进村,请你们原路返回吧,谢谢理解和支持。”站在宕昌县理川镇上街村头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胡飞鹏戴着口罩一遍遍重复着这些话。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宕昌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理川镇上街村村党支部书记胡飞鹏便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1月26日开始,胡飞鹏就开始忙碌起来。到村里设置的检测点查看外来进村人员测温、登记情况;到村民家里宣传疫情防控方法措施,劝告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有困难的村民解决春节实际困难……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胡飞鹏每天细致入微工作事项的清单,他每天不止一次地穿梭在村内的小巷道,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理川镇上街村有9个社690户2736人,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胡飞鹏作为县人大代表,在理川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广泛宣传省、市、县各项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运用微信积极推送权威渠道的信息,结合上街村千村千群微信群“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普及防控知识,落实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措施,调动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努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整个春节,胡飞鹏都忙碌在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疫工作中打头阵、作表率。在他的积极带领下,全村村社干部齐心协力,全员防控,对村里部分道路进行封锁,减少村民流动、阻断传染源,开展全天候严密监测,排查疫情,不畏惧、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局,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决心和能力。

  基层村社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加强管控,胡飞鹏带领安排村社干部24小时在疫情防控监测点轮班值守,杜绝疫情外来输入,自己每天在监测点值班到深夜;针对湖北返乡人员、途经湖北人员、县外返乡人员,他都第一时间主动协同村“两委”逐户摸排,建立数据台账,做到心中有数,隔离观察期间,每天统计体温;为村民发放口罩,对重点区域彻底进行消毒;村里商店营业情况、近期哪些家庭要举办宴席、他都一一排查,并且告知农户,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坚决不允许聚众用餐和打牌娱乐现象出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街村未举办一次“红白喜事”,未发生一起人群聚集聚众现象。有时候,胡飞鹏在监测点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冷了就来回跺跺脚,饿了就用泡面充饥,累了就坚持一会,等到值班结束后第二天回到家里再补觉。就这样,胡飞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身心地坚守在监测点、穿梭在村道户内,守护着全村人民的生命安全。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胡飞鹏又开始抓复工复产、拆危治乱工作任务。为彻底消除上街村“视觉贫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胡飞鹏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拆危除旧工作。动员村民大力开展村内乱堆乱放、环境卫生大整治,共拆除21户93间危旧房屋。此外,对上缴养老保险金和医疗合作费进行上门动员收缴,对缴费确实存在困难的,胡飞鹏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借给困难群众,村民们也因为胡飞鹏的暖心服务,有了主心骨,吃上了定心丸,他说,非常时期,人大代表就应该站出来,为群众多做点儿事。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胡飞鹏的肺腑之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