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防疫小分队把好春季畜禽防疫关

 2020/03/26/ 10:30 来源:陇南日报

礼县:防疫小分队把好春季畜禽防疫关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罗艳 通讯员 康子轩)连日来,礼县积极组建春季畜禽防疫工作小分队,采取技术人员分片包抓、现场指导,防疫员逐户上门防疫的办法,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统一配发防疫疫苗和器械,逐村逐户分类进行春季畜禽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礼县通过密织“责任网”,组建防疫工作小分队、村级防疫员联村的工作责任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密织“宣传网”,借助微信、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确保防疫质量;密织“行动网”,乡、村级防疫员人员深入防疫工作一线积极开展免疫操作、档案填写,加强防疫管理;密织“督查网”,乡镇畜牧站积极督促指导村级防疫员在加快防疫进度的同时,严格把控疫控质量等方式,确保礼县春季畜禽疫病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礼县共完成免疫各类畜禽34.04万头(只),其中牛口蹄疫免疫2.04万头、羊口蹄疫免疫2.42万只、猪口蹄疫免疫2.52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24.34万只、小反刍兽疫免疫1.18万只,因病设防免疫1.54万头(只),完成总体免疫进度的52.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