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三条短线游 陇南邀您探幽寻古观生态

 2020/03/27/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陇南风光.jpg

南风光(本文照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这里有着古老神奇的伏羲文化、博大精深的先秦文化、瑰丽多彩的西文化、风云激荡的三国文化、神秘奥妙的白马文化、情趣独特的乞巧文化、兼容并蓄的茶马古道文化,这里就是甘肃陇南。为了让广大游客在探幽寻古之时,感受时代陇南生态文明,陇南特推出秦皇故里、绿色宝库、陇上九寨三条短途游线路。

仇池山.jpg

仇池山

  【线路一】:皇故里 首屈美景观光【线路推荐】:兰州、天水——礼县祁山堡武侯祠——西垂陵园——甘肃文化博物馆——西和县——仇池山——陇南市西和县席镇窑村——西和晚霞国家4A级旅景区——返回【建议天数】:2天

祁山堡武侯祠.jpg

祁山堡武侯祠

  【线路景点介绍】:在陇南市礼县祁山镇镇政府以南的西汉水河床中部,矗立着一座外形酷似战舰的孤山,这便是闻名遐迩的祁山。史料记载,三国时期,祁山四面如削,城墙坚固,只有一个城门能进出,易守难攻,可能是诸葛亮的军事指挥部所在地。西晋伊始,上即建武侯祠,供奉有诸葛亮之塑像。祁山周围有许多古遗址,现在能看到的有观阵遗址、九谷堆遗址、马沟遗址、藏兵湾遗址、点将台遗址。

  大公墓遗址位于礼县县城以东13公里处的西汉水北岸,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先后出土了大量的国家级贵文物,尤其金器、青铜器,为当时的极品,工艺精湛,风格独特,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其中出土的带有“公作”“公作”铭文的青铜器,由此确定该遗址为西垂公墓。

  仇池山位于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是古仇池国所在地。山上的八沟十坡中有小有天、八仙上寿、伏羲仙崖油神鱼、麻姑山、金龙戏珠、石勺奇潭、无根之水等仇池八景以及玉泉、汪、峰崖、骆驼等古

花桥村.jpg

花桥村

  【线路二】:绿色宝库 天池五奇体验【线路推荐】:兰州、天水——成县——成县西狭颂——杜公祠景区——康县——阳景区——康县长镇花桥村——返回【建议天数】:2天

阳坝.jpg

景区

  【线路景点介绍】:《西》风景区,位于甘肃成县县城以西13公里处的抛沙镇丰泉窍峡峡谷,该景区因历经1800余年仍完好无损地保存有我国“汉三”之首的《西》摩石刻群而闻名于世。景区内除了海内驰名的稀世珍宝《西碑》外,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幽深的峡谷风光让景区显得神秘而有灵气,廊桥门、古遗址、西十渡、“两”碑亭、蜿蜒道、耿勋表记、仙泉飞瀑、珠帘听雨、平台赏月和天井山、保仁寺、三叠泉、黄龙潭、春秋桥、泼墨、老人山、神洞、美女坡、水磨坊、躬身等二十多处景观星罗其间,自古即是陕、甘、川三省的著名旅游胜地。

  位于康县城南的阳坝镇,距县城84公里,境内群山皆绿,林木茂盛,环境优美。其中的梅园沟、红豆谷、清河原始森林更是景区之精华。步入其中,竹林密布、流水淙淙、茶园碧绿、棕榈当风,倍感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充足,空气、水质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素有“甘肃西双版纳”之美誉。在这里也可以体验一把“男嫁女”的民俗。

官鹅沟.jpg

官鹅沟

  【线路三】:陇上九寨 生态民俗风情游【线路推荐】:兰州、天水——宕昌县鹅沟4A级景区——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武都万象4A级景区——返回【建议天数】:2天

万象洞.jpg

万象

  【线路景点介绍】:官鹅沟,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郊,由官珠沟、鹅嫚沟、木沟、庙沟等景区组成,总面积4.2万公顷。被确立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万象位于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南岸露骨山汉王镇杨庞村的半山腰,距县城12公里。万象海拔1150米,高出白龙江190米,但内湿潮润滑,间有小溪流,叮咚之声不绝于耳。也许是两端相通的缘故,内氧气充足,全年恒温14℃,实是旅游避暑的佳地。根据地质专家考证,该已有2.5亿年的历史了,是我国北方规模最大、景致最佳的特大溶,是中国“北方第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